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日报谈炒房客 躺着赚钱的日子已经到头了

    曾经炒房是一项令人向往的稳赚不赔的投资,但现在炒房客的日子不好过了,最近经济日报谈炒房客无法东山再起,因为各地已经明确了房住不炒的原则,并且打击使用经营贷进行炒房,对于炒房客已经是采取各种手段来打击,所以炒房客躺赚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炒房客
    炒房客

    随着防疫形势的不断改善,近来许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逐渐恢复。一方面,多家长租公寓的入住率超过90%,租赁市场蓬勃发展。另一方面,一些银行的抵押贷款审查不严格,资金违规进入楼市,炒房客仍在蠢蠢欲动。

    投机者的“春天”又来了吗?

    实际上,许多城市已经向投机者发出了明确的“闭门谢客”信号。首先,地方政府加大力度阻止商业贷款和房地产投机活动。自今年年初以来,许多地方的金融监管机构已经对其辖区内的银行机构进行了全面调查,以防止经营性贷款和其他信贷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许多地方最近都公布了他们的调查结果。

    不难看出,各地都没有回避相关问题,切断营业贷款和房地产投机的决心没有改变。已责令有关银行立即整顿,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取违法贷款,并对有关责任人员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