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目前已批准上市的新冠疫苗 哪一种更好?

    疫情还没有结束,各地区疫情常态化的防控不可少。现如今我国疫情防控良好,新冠疫苗的接种也在不断推进,不少地区已经可以预约接种了,那么在我国,目前已批准上市的新冠疫苗中,哪一种更好呢?

    新冠疫苗哪种好
    新冠疫苗哪种好

    为了让生活和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状态,目前,各级单位正进一步鼓励民众接种疫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能够起到保护重点人群,降低新冠的发病,减少新冠的传播的作用等等。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中国上市的新冠疫苗

    首先要了解到,目前,我国已有4款新冠病毒疫苗经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上市,3款是灭活疫苗,1款是腺病毒载体疫苗。分别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还有另外两款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两种技术路线的新冠病毒疫苗各有特色。

    要说新冠疫苗哪种好?灭活疫苗实际上是将培养扩增的活病毒通过理化的方法,灭活以后经过系列纯化技术制备的疫苗,运输方便,采用两针免疫对边远地方的使用是利好。腺病毒载体疫苗,中国采取5型腺病毒作为载体,导入新冠病毒抗原基因,通过生物反应器制成活载体疫苗,制备工艺相对比较简单,成本比较低。采用一针免疫,对一些特殊的应急人群确实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