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抛售美国国债后果 带来的影响很大

    我国购买了许多美国国债,不止是中国还有其他的国家,中国就购买万亿美元国债,需要每一天都需要向中国支付高额利息。有一个问题大家感到很好奇,如果中国抛售美国国债后果有哪些?带来的影响很大。下面一起看一看。

    抛售美国国债影响
    抛售美国国债影响

    一旦中国抛售美国国债,很可能会引发全球其他美债海外持国陆续的抛售,美国利率和美国国债价格将受到最大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导致新发行的美国国债收益率过高,影响了财政可持续性。

    抛售美国债务会影响风险溢价估值模型的核心指标,美国所有风险资产的估值都会下降。美元下跌将增加美国产品的出口,同时损害我们的出口市场,直接导致出口型企业的经济增长和就业问题。

    如果中国抛售美国债券,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飙升,美国公司债券和个人贷款将大规模违约,而CDS的价格将飙升,从而引发债务违约担保机构资本链的风险。这将导致就业,进出口贸易逐渐枯竭,国际市场将受到限制甚至关闭。

    如果中国抛售美国国债,其贸易伙伴对人民币的信任将崩溃,并且大量未履行的订单将受到质疑,这将直接抵消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汇率价格优势,抛售美国国债的后果仍然非常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