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成返乡置业主力 提前购房“留好退路”

    如今大城市消费水平高,而且房价更高,打工族很难在大城市里扎根,因为近年来有不少年轻人选择返乡置业,而且90后成返乡置业主力,这些群体在计划回到家乡发展之前,首先会把房子买好,大家都知道,在老家买房价格会便宜很多,因此,返乡置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房价
    房价

    根据调查,“ 90后”返乡的主要原因之一是要考虑家乡的未来发展需求,并提前购买房屋以留好出路。同时,“ 90后”群体的资金积累相对不足,并且在工作城市面临高房价,购房门槛,较低的住房价格以及家乡或省会城市的优惠人才政策更具吸引力。

    在“ 80后”群体中,有84.9%的受访者愿意返回家乡买房。主要原因是改善其家庭的生活和生活条件。“ 80后”通常关注孩子的教育。45.4%受访者返乡置业的目的是方便子女获得优质教育。

    专家认为,一线城市高房价的“挤出效应”是许多人返乡购房的重要因素。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战略研究所于2020年底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20-2021年)》指出,一线城市的房价水平明显领先于其他城市,住房价格的增长率也处于领先地位,这与二线和三线城市的二手房销售价格不同,逐步扩大。此外,一线城市住房租金价格的上涨趋势仍在继续,租赁市场的供求矛盾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