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江市妇联倡议抵制高额彩礼 抵制铺张浪费的办事方式

    天价彩礼让很多男性苦不堪言,娶个老婆几乎要倾家荡产,最近九江市妇联倡议抵制高额彩礼,开创引领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对于该倡议众多网友纷纷拍手叫好,因为天价彩礼已成众多男同胞心中的痛,而且也逐渐形成一种不良的社会风气,所以针对这种不良的风气就应该整治。

    高额彩礼
    高额彩礼

    近日,九江市妇联发布了“抵制高额彩礼倡导文明新风”倡议书全市广大妇女姐妹们:幸福的婚姻和家庭的和谐是所有未婚年轻人的期望,这是全世界父母的共同愿望。为了抵制高额彩礼陋俗,倡导移风易俗,并在整个社会中形成健康文明的社会新趋势,市妇联向该市大多数妇女和姐妹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1、绝高额彩礼,促进自我完善和自力更生。提倡建立正确的爱情和婚姻观。选择配偶时,应将性格和感情作为选择配偶的主要标准。不要被物质和金钱负担。自觉抵制高额彩礼。

    2、力推喜事简办,并继承勤奋节俭的理念。结婚的年轻人必须积极响应婚礼从简,自觉抵制盲目比较,奢侈和浪费,并积极采用新的婚礼方法,例如集体婚礼和旅行婚礼,着眼于意义和忽视形式。

    抵制高额彩礼、倡导文明新风,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