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其他新冠疫苗的开发进展如何? 最新回应来了

    目前,全球新冠疫情还没有结束,境外疫情形势依然非常严峻。虽然中国疫情已有效控制,但还在面临着境外输入病例的难题。因此,在疫情当下,对新冠疫苗发展方面更为关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中国其他新冠疫苗的开发进展如何?

    中国有多少款新冠疫苗上市
    中国有多少款新冠疫苗上市

    众所周知,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处于全球首位,截止现在,我们国家有17支新冠疫苗进入到临床阶段。根据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副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表示,除已上市四款疫苗外,其他三个技术路线也基本在三期临床或者马上进入三期临床阶段。

    另外,这些即将上市的新冠疫苗,在上市之前必须要做到三期临床的安全性、有效性数据符合规定;以及完成商业化规模的生产工艺验证,建立可靠的质量标准进行控制。

    还有临床试验需要获得足够的临床研究数据,三期临床有很大的困难,都是在国外做的,这里面要克服很多困难。拿到足够数据,证明达到符合方案设计的效力,具有可接受安全性的数据,便可以申请上市,国家药监局会以最快速度保障安全、有效的疫苗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