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知名商店安装人脸识别摄像头 你脸部信息或被收集

    自从有了人脸识别技术之后,很多场景中都会应用到该技术,但是如果人脸识别被滥用就很容易引发人脸信息被泄露的后果,最近有多家知名商店被曝安装人脸识别摄像头,这些摄像头能够精准捕抓客户的人脸信息,客户到过哪几家店去了几次都能查得到,这种黑科技简直逆天了。

    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

    监控摄像机在我们的生活中几乎无处不在,这些摄像机大多数是为了确保公共安全,但是,某些企业安装的摄像头看起来很普通,但它们具有隐藏的奥秘。

    在上海家饰佳科勒卫浴专卖店,摄像头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然而,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他们的这种摄像头与众不同,具有人脸识别功能,而且不少门店都装有这种摄像头。

    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华东地区零售销售总监:“似乎有这个,而且外面也有。”

    使用人脸识别功能的摄像头,一旦客户进入科勒卫浴专卖店,面部信息就会被捕获并记录下来,科勒卫浴专卖店将知道客户将来会去哪家商店以及他们去过多少次。

    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华东零售总监:“例如,如果此人过来,商店B会提示此人去商店A。商店B将为准备如何收货和报价做好心理准备。”

    面部信息属于个人的独特生物特征信息。它已成为许多用户的付款密码和帐户密码。由于用户无法更改自己的面部信息,一旦泄露,将严重威胁用户的财产安全,隐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