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人已亏到毫无波澜?A股抱团重挫哀嚎声一片

    最近买基金的朋友估计要哭了,据悉近来基金行情不好一路下跌,基金人已经亏到毫无波澜,那么基金为何下跌得如此厉害呢?牛年居然没有迎来牛市,广大基民投资者恐怕统统都要被割韭菜了。截至昨日收盘,A股基金抱团股再次重挫。

    基金
    基金

    3月8日,与“基金”和“股市”一起,一则“基金人已亏到毫无波澜”的话题冲上热搜。但是,在当天早上,主要基金仍沉浸在女性基金经理的各种营销氛围中,下午,画风格突然改变,哀嚎声一片!

    出乎意料的是,“三八节”打折大酬宾。昨日收盘,A股基金抱团股再次重挫,深成指正好下跌3.8%。沪指则下跌81点,被“韭菜”们吐槽为“韭韭八十一难”。

    A股的迅速下跌使公共基金的净值有望迅速回落,到处都有净值超过10%回撤的基金。自牛年的第13个交易日以来,有些基金一天就下跌了8%以上,而基金下跌了近30%。

    这也引起了市场的担忧:如此大幅下跌有可能引发基金赎回—抛售—再恐慌赎回—再无奈抛售套现的恶性循环,进而引发“踩踏式”挤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