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如何投资基金 要了解一些入门知识和技巧

    随着社会的变化,大家越来越注重投资赚钱了,近期,投资基金方面是热门话题。作为新手来说,对基金的了解有限,也不知道如何投资。那么新手如何投资基金?其实在投资基金方面也需要了解一些知识和技巧的,想知道的,请看下文。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1、明确投资目标和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在选择基金时,如果你是一个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强,可以选择股票等权益类基金;而只想稳定些获取较高收益,可以选择指数基金;如果你对风险极度敏感,又对银行存款那点收益极度不甘,则可以选择货币型、固定收益类基金。

    2、定期关注基金评级。基金评级是指由基金评级机构收集有关信息,通过科学定性定量分析,依据一定的标准,对投资者投资于某一种基金后所需要承担的风险,以及能够获得的回报进行预期,并根据收益和风险的预期对基金进行排序。

    3、规避换手过于频繁的基金。长期来看,低换手率的基金表现更好一些,这说明基金经理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是有价值的,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当您持有的绩优基金在某个时段业绩表现不佳时,也要多一份耐心。

    4、警惕基金持股或行业集中度太高。持股集中度是指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票市值之和占基金持股总市值的比例。基金投资者可以结合风险偏好和对未来市场走势的看法,使用集中度指标来选择基金。如果基金大量持有某个行业的股票,当这个行业的股票出现下跌时,由于组合分散风险的能力较弱,基金的业绩也会随之有较大幅度地变动,从而给投资者带来严重损失。

    5、选择稳定的基金公司核心团队。众所周知,基金管理和投研团队的稳定对于基金的业绩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稳定的基金团队能够充分继承公司最好的投资文化,保障投研风格的持续性,从而投资业绩也会更加稳定。相反,管理和投研团队频频更换,策略和风格一贯性屡遭破坏,那么这只基金的业绩持续性自然难以得到保障。

    6、了解基金的选股风格。在投资过程中,要了解基金的投资选股风格,是成长型基金、价值型基金还是平衡型基金,基金的风格不同风险程度也不同。

    新手不知道如何投资基金,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来进行投资。任何投资都会有风险的,所以投资者一定要谨慎。另外投资也需要有一定的技巧和心得的,在投资时不要把所有基金放在一个产品上,可以分散投资,这样安全性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