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西村现状到底是什么样了 华西第一村为何落败

    近段时间,华西村遭挤兑、破产的传闻,在网上引起关注。过去的30年以来,华西村发展迅速,有着“天下第一村”之称,但如今却频繁传出破产传闻,那么华西村现状到底是什么样了?华西第一村为何落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西村现状
    华西村现状

    早在2016年,就有媒体揭露,华西村第一季度负债高达389.07亿元人民币,资产负债率为68.78%。而在近日,村民排队取投资款的新闻得到华西村发言人证实,但该发言人表示,只是引资款到期兑付,华西村资金没问题,兑付没问题

    有媒体表示,华西村目前并没有破产,因为负债率高并不等于破产,对于一个拥有庞大产业的村子来说,出现高负债率是正常的,但也有专家表示,如何减少高负债率,避免资不抵债或者债务危机,是华西村今后需要注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