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基金适合长期定投 这几种记好了

    基金投资的方式有很多,而基金定投可以帮助投资者分散投资风险,因此是深受欢迎的,但并不是所有基金都适合定投,下面来看看什么基金适合长期定投?

    指数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都适合长期定投,并且要选择那些标的股处于高景气、高赛道的股票,如果选择了股票型基金没有可持续发展的需求,则基金也很难上涨。几个简单的小技巧,教会投资者如何挑选高景气、高赛道的基金:

    1、看基金的标的股或基金所属的行业,如果有国家扶持行业的则就是高景气的行业,如果是国家打压的行业,则属于夕阳行业,此时就不考虑买入。

    2、查看基金经理过往业绩,虽然过往业绩不能代表未来收益,但过往业绩比其他基金经理高,说明他的投资回报率比别人高,未来也值得信任。

    3、看从业经验,5-10年为佳。我国有7年为牛熊轮转的说法,而经历了牛熊市的基金经理,经验比别人更加丰富。

    4、查看基金经理的最大回撤,最大回撤能看出抗风险承受能力,3年内的最大回撤最好在30%以内,同类排名越靠前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