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银行不让贷款了吗 来看事件真相

    现在买房的人很多,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一般都是选择贷款买房,主要是为了减轻经济压力,银行贷款买房是首选。最近网上传言,银行不给房贷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买房银行不让贷款了吗?一起去看看吧。

    银行贷款
    银行贷款

    当前部分城市的部分银行确实存在房贷办理周期延长或者暂缓房贷业务的情况,并没有明确的文件表明买房不能贷款。据了解,2020年末,央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央行针对房地产贷款规模设置了红线,银行所有贷款中,房地产贷款的占比不能超过一定数值。

    如今银行房贷的额度受到限制,对买房者来说,申请贷款的难度将会进一步加大。如今很多银行宣布暂停申请贷款,也有不少银行已经出现放宽额度紧张。据悉,由于受到政策的影响,大部分银行都会优先放贷给已经申请的贷款人,并不等于不给房贷,只是需要根据贷款额度来做一个业务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