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禁止学生办信用卡 超前消费将会带来巨大风险

    近年来,发生了不少学生因为校园贷而引发的悲剧事件,现在的大学生普遍有超前消费的习惯,所以很多学生都会办理信用卡以及贷款或者分期,最近在两会上,有人大代表建议禁止学生办信用卡以及分期,因为这种超前消费的习惯背后隐藏巨大的隐患,而且不利于社会的稳定发展。

    信用卡
    信用卡

    在两次会议上,李君建议完善网上贷款法律法规,加强监管。有关部门应加强对不良网上贷款的监管,要求任何网上贷款机构不得向在校学生发放贷款。中央财务管理,业务管理,行政管理和广告管理部门必须共同制定有关法律法规,履行监管职责,加强监督。

    同时,建立正式的金融服务体系。李君还建议加强金融信用知识的普及,净化网络环境。将金融信用和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到学校,社区和企业,并提高每个人对在线贷款风险预防的认识。同时,有必要净化网络环境,严格控制高利贷在线贷款促销广告的推送。

    在这项建议中,李君还特别呼吁禁止在校学生使用信用卡,并提供分期付款和其他相关的高级消费金融服务。学生没有偿还能力,过度消费无疑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风险,不利于社会的稳定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