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是哪一年开始实行 实施时间揭晓

    社保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不仅影响我们退休后的基本生活,同时还影响看病报销以及买药报销等。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社保是社会保障制度的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却不知道社保是哪一年开始实行的?一起去看看吧。

    社保实施时间
    社保实施时间

    1951年2月,政务院公布了《劳动保护条例》,标志着新中国的社会保险体系的建立,其保障对象是企业职工,保险项目包括疾病、负伤、生育、医疗、退休、死亡和待业等。但是社保真正实施缴纳社保金制度的是在1993年,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养老保险。

    社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建立社会保险基金,对参加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在丧失劳动能力或失业时给予必要的物质帮助的制度。社会保险不以盈利为目的。社保具有稳定社会生活的功能、再分配的功能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功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