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有哪些功能 原来功能这么强大的

    现在很多人找工作都会优先找买社保工资高的工作了,因为买了社保的工作,更有保障,可以为以后老了作打算,还可以帮子女减轻负担,养老问题就不用子女担心了。买社保之后,有一张社保卡。那么,社保卡有哪些功能?

    第三代新版社保卡,是根据国家人社部、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采用国家第三代社保卡技术规范,使用国密算法、加载数字证书、支持金融功能的单芯片双界面社保卡。至于社保卡的功能,在下文介绍:

    1、金融借记功能:通过开通新版社保卡加载的金融功能,可以实现存取款、转账、消费结算、账户理财等普通借记卡所具备的金融应用。

    2、人社应用功能:新版社保卡可用于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障事务。

    3、就医即时结算联网系统,进行跨省异地住院费用的实时结算。

    许多人会因为工作调动或工作后又回到学校进修等原因,在忙乱中忘记社保这回事,导致社保中断。其实发生这样的情况的确会带来不好的影响,这张社保卡小小卡片真的很重要,一定妥善保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