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谈稀土为何只卖出土的价格 宝贵资源被白白浪费

    众所周知,稀土是我国一种非常宝贵的矿物资源,很多国家都需要从中国进口稀土,但是最近工信部谈稀土为何只卖出土的价格,这么宝贵的资源就这样被白白浪费掉太可惜了。由于早些年我国的稀土大量出口,所以导致现在储存量越来越少了,因此我们一定不能再贱卖了。

    稀土
    稀土

    众所周知,稀土是战略资源。该法规的发布主要是根据稀土的长期发展战略和市场需求,以及我们针对某些法规的实际发展问题而制定的。该法规的目的是使市场在资源分配中起决定性作用。当然,政府在维护市场秩序方面也必须发挥良好作用。中国是资源最多,出口最多的稀土大国。

    肖亚庆指出,首先,有一种现象值得我们关注。我们的稀土不是以“稀有”价格出售,而是以“土”价格出售。正是由于恶性竞争和有竞争力的价格降低,这种宝贵的资源被浪费了。其次,如果您有机会看看我们的稀土生产企业,确实存在很多环境保护问题,当地人民的反应非常强烈。由于稀土市场良好,我们必须努力开采,努力开采和精炼。在环境保护方面有很多思考。

    第三,为什么稀土被称为稀土,因为它们是稀有资源。现在,它们被无序利用,资源被浪费了。有些只收获最富有的一块。中国话叫“挖白菜心”,把最好的采走了,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很差。从长远来看,使用几年后,资源的综合利用会出现问题。第四,稀土的发展具有低水平的重复性,而高水平的稀土产品的确很少,不利于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因此,我们应该在这方面向日本公司学习。许多日本公司在高端稀土领域做了大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