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合作医疗怎么报销 具体流程详解

    农村合作医疗也称新农合,这对农村朋友来说很重要,在生病时可以报销一部分的费用。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新农合的费用也相对提高,那么农村合作医疗怎么报销?详细流程一起去看看吧。

    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比例
    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比例

    农村合作医疗的报销可以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门诊报销、住院医疗费用报销以及大病医疗费用报销,不同情况的报销流程也是不一样的。门诊报销可以直接凭借身份证、医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时直接刷卡报销。住院医疗费用以及大病医疗费用的报销都是需要在出院的三个月后,拿着费用的原始发票、住院医药费明细清单、出院小结、医疗卡以及户口本等资料,直接前往新农合窗口进行报销,审查后报销医疗费转入参保人指定的账户。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