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偷税漏税怎么处罚 国家规定最新处罚标准

    不论在哪个国家,偷税漏税都属于一种违法行为,作为纳税人,有义务向国家缴纳各项税费,按照税收规定,对不同情节的偷税漏税行为进行处罚,不过,目前我国偷税漏税怎么处罚的呢?一起先来看看国家规定最新处罚标准。

    偷税漏税处罚标准
    偷税漏税处罚标准

    偷税、漏税实际是指伪造、变造或是擅自销毁账簿和记账凭证的行为,在账簿中多列个人或企业的资金支出,但对于收入,要么少列,要么不列,一旦涉及偷税漏税,将触及刑法,后果是非常严重的,至于偷税漏税怎么处罚?国家规定最新处罚标准如下:

    1、逃税数额较大且占应纳税额10%以上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罚金;2、数额巨大且占应纳税额30%以上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3、单位犯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人及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规定处罚。

    4、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并缴纳滞纳金,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了。但是5年内曾因逃税受过刑事处罚或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除外;5、税务、海关、银行及其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与本案犯罪人相勾结,构成本罪共犯的,应当从重处罚;6、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