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府将大力扶持芯片产业 具体有什么目标或者生产规划

    因为美国限制了芯片的出口,让我们国家彻底意识到自主研发芯片的重要性,因为眼下政府将大力扶持芯片产业的发展,我们将携手全球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最强的芯片产业链,让全球的芯片将不再受制于美国,那么接下来我国将会如何布局芯片产业呢?具体有什么计划?

    芯片产业
    芯片产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言人田玉龙表示,总体而言,芯片产业的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有必要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合作,共同建设芯片产业链,使其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政府将在国家层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创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商业环境和工业发展的生态环境。

    当天,记者问到“十四五”时期和全球环境总体变化,中国芯片产业有哪些具体目标或生产计划?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发言人田玉龙回答:芯片集成电路是信息社会的基石,也是信息技术的重要基础。应该说,芯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与现代信息产业和产业链的发展有关。“十三五”期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总体上令人印象深刻,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据中国半导体行业估计,我国集成电路销售收入到2020年将达到8848亿元,平均增长率为20%,是同期全球行业增长率的三倍。技术创新也取得了突破,当前的制造工艺,包装技术和关键设备材料得到了显着改善。公司实力不断提高,在设计,制造,包装和测试的产业链中涌现出许多新的领先公司。

    总体而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芯片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并出台了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并全面优化和完善了相关的环境政策。芯片和集成电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