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里的钱怎么查 四种查询方式介绍

    现如今,我们购买社保时,都会领取到一张社保卡,这张社保卡分为医保卡账户和金融账户,每月缴费之后都会有相应的余额存进去。有的参保人员在使用社保卡进行缴费时,想要知道社保卡里的钱怎么查询?一起去看看吧。

    社保卡余额查询
    社保卡余额查询

    想要查询社保卡里的钱,可以通过这4种方式查询:第一、社保局查询,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保经办机构营业厅查询;第二、电话查询,社保查询电话为12333;第三、网上查询,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局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第四、微信查询,打开微信,进入城市服务,在五险一金里的社保选项就可以进行余额查询。

    想要申请社保卡,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可以通过电话向申领网点预约或直接前往街道(镇)社会保障卡申领服务网点申请办理社会保障卡(包括学籍卡)。申领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申领表(集体户口市民需要携带户籍所在地警署或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等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