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活期利率是多少 存款1万元一年利息多少

    银行存款主要有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两种,由于活期存款灵活性高,可随存随取,又有利息收益,所以很多人也会将钱放进去投资。那么,银行活期利率是多少?存款1万元一年利息多少?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银行活期存款利息计算
    银行活期存款利息计算

    据了解,各家银行的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波动,央行活期存款基准年利率为0.35%,其中工行、农行、建行、中行、交行的存款利率都是0.3%。若我们将1万元存入工行,那么一年的存款利息=10000*0.3%=30元

    活期存款利率是在办理活期存款业务后所产生的一种利率形式。一般活期存款利率要低于同期定期存款,利率主要从银行得知。活期存款是没有固定期限的,可以随时取钱,可以由储户自主决定支取时间的银行储蓄方式,一般来说其利率要低于同期定期存款。活期存款利率一般不会随定期的调整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