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最高交多少 国家规定公积金缴存比例

    住房公积金的缴存,从一开始就是由用人单位+职工个人共同缴纳,只要职工仍在企业一天,公司就有义务为其缴存公积金,不过,大家都很好奇住房公积金最高交多少钱?因为每个城市地区,每家不同的企业,其公积金缴纳比例都不尽相同,那么,国家规定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多少呢?

    住房公积金最高缴存额
    住房公积金最高缴存额

    据了解,国家规定公积金缴存比例是5%-12%,主要有公司自行决定选择哪一种缴存比例,当然,在不同城市地区,也会根据地区的平均工资设定缴存基数限额,但大部分的企业,公积金缴存比例都不会太高,至于公积金最高交多少呢?看过就知道了。

    据悉,月最高与月最低公积金缴存额视地区平均工资水平决定,一般情况下,住房公积金的月最高缴存额可达3600元,公司和个人各自缴存1800元;月最低缴存额为126元,公司和个人各缴纳58元。据悉,对于公司为个人或个人自行缴纳公积金的比例超过12%,超出的部分将需按规定缴纳个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