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首个单针接种的新冠疫苗来了 保护效果良好

    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良好发展,还有关于新冠疫苗不断传来好消息,全球疫苗接种速度加快,近日有消息称国内首个单针接种的新冠疫苗来了!那么单针接种的新冠疫苗的保护效果怎么样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疫苗是战胜疫情的杀手锏,疫情期间,新冠疫苗可以帮助增强人体的免疫,使人体产生抗体,对人体具有一定保护作用。有关注新冠疫苗消息的话都知道,新冠灭活疫苗,共接种2剂次,但是现在单针接种的新冠疫苗来了,保护效果良好。

    单针接种的新冠疫苗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昨天,陈薇团队研发的新冠疫苗获批上市,该疫苗是目前国家批准上市的新冠疫苗中,唯一可采用单针接种程序的疫苗,所以国内首个单针接种的新冠疫苗来了!单针接种14天后即可获得良好保护效果,且可在2至8℃的条件下运输保存。

    科研人员正在与时间赛跑,加紧后续研究工作。陈薇院士表示,以目前产能计算,今年该疫苗的年产量达到5亿针没有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单针接种意味着可实现人群大规模快速接种,对社会整体防疫策略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