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年度汇算干货指南 3月1日起开始退钱啦!

    对于个人所得税,各位上班族想必都不陌生,每个月在工资条上就可以看到“个税”扣款,不过,一年一度的个税年度汇算清缴即将开始,依旧按照多退少补的原则,对于部分职工人员来说,这就是一个领钱的机会,因为从3月1日起开始退钱啦!快来看看你需不需要办理?

    个税年度汇算清缴攻略
    个税年度汇算清缴攻略

    在月工资达到个税起征点的情况下,依据税率算出应纳税额,并从月薪中扣除,剩下的余额便是职工们的税后工资。一年一度的年度汇算,是在已预缴税款的基础上进行“查缺补漏,汇总收支,按年算账,多退少补”,需要汇总的综合所得有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

    根据个税年度汇算干货指南了解到,年度汇算的开始时间是2021年3月1日至6月30日,一共有近4个月的时间,那么,纳税人该如何判断自己需不需要办理年度汇算呢?答案很简单,年度汇算需补税但综合所得收入全年不超过12万的;需补税金额不超400元的;已预缴税额和年度应纳税额无误的;不申请年度汇算退税的,都不需要办理

    申请退税流程如下:首先,申请人需算出全年应纳税额;其次,确认已预缴税额;接着,在得出退还税款的金额后,在申报表中勾选退税;然后,填写本人的银行账户信息;最后,等待退税到账即可。要注意,如果全年综合所得收入额不足6万,并且已预缴税款,退税流程将可以更加便捷,只需确认已预缴税额,填写本人银行账户信息即可等待退税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