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负面影响非常大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是,有人却毫无诚信,竟然做出欠款不还的事情。尤其是申请网贷,更应该按时还款,否则后果严重。那么,网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呢?对于这个负面影响,不知道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

    P2P网贷
    P2P网贷

    1、高额罚息。根据法律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只要这网贷是合法的,如果你不还款,那么这个平台对你进行高额罚息的。

    2、征信污点。被拉入“失信人员名单”,如果一直不还贷款,贷款平台可以向法院申请,这样网贷者就会被拉入“失信人员名单”,之后会影响其出行,一些高铁、飞机、火车卧铺等,还有一些高档场所都是受到限制的。

    3、存款被冻结。被起诉,财产被冻结、扣押,银行存款会被冻结,名下的房子、车会被扣押。所以,欠下网贷一定要偿还,不还的话只会得不偿失。

    4、承担刑事责任。严重者会涉及刑事诈骗,网贷逾期不还金额较大,可能会涉及诈骗罪,进而被刑事拘留。虽然坐牢的例子很少,但的确有人因为网贷不还而坐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