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国开始尝试疫苗护照 或能重启跨国旅游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很多行业受到影响,尤其是多国的经济是有一定影响的。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跨国旅游受到重挫,随着全球范围内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的展开,有消息称多国开始尝试疫苗护照,这疫苗护照是怎么样的呢?

    疫苗护照是什么
    疫苗护照是什么

    疫苗护照其实是一份受国际认可的新冠疫苗接种证明,跨国出行的旅客在接受海关的检查时,有必要出示该护照。这将更好地确保每一位旅客的健康安全,或能重启跨国旅游,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疫苗护照已现雏形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随着全球疫苗接种速度加快,不少人都是希望能够早点接种新冠疫苗了,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新的词汇出现,那就是疫苗护照,但是目前,“疫苗护照”的概念仍处于初始的争议阶段,国际社会对此看法不一。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有多国政府在“疫苗护照”领域“领跑”,率先出台了相关政策。

    所以多国开始尝试疫苗护照,包括塞浦路斯、捷克、丹麦、爱沙尼亚、匈牙利、意大利、波兰、葡萄牙等等。疫苗护照作为摆脱疫情影响的途径之一,推动使用与普及,使跨国旅行重新“正常化”。但要实际生效,首先必须在各国间达成共识,在国际社会中取得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