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社部:能确保养老金准时足额发放 从五方面进行解读

    养老金作为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保障待遇,始终都是国人们非常关心的话题,在近些年,养老金不断上涨,国家甚至为参保企业减免了大量社保费,因此,人们也开始担心养老金能不能及时足额发放,对此,人社部:能确保养老金准时足额发放,主要从五方面进行解读。

    人社部回应养老金发放问题
    人社部回应养老金发放问题

    养老金上涨,对退休人员而言,这当然是件好事,企业社保费减免,这也将能够大大减轻企业的参保负担,据数据表明,在2020年,国家共计为企业减免了1.54万亿元的社保费用,面对大家担心的问题,在2月26日都有了全新的回应。

    26日当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人社部部长张纪南明确表示,请大家放心,人社部能确保养老金准时足额发放。与此同时,张纪南从五方面进行解读:第一,当期能平衡;第二,历史有积累;第三,财政有补助;第四,增值有渠道;第五,长远有储备

    值得一提的是,养老金当期的收支进行相抵之后,依旧有结余,目前累计结余达到4.7万亿元。此外,再加上中央财政对养老基金开展了大力度补助,2020年已达到5800多亿,对于结存的养老基金,投资运营规模都在持续扩大,委托资金已达1.2万亿。从长远来看,全国社会保障战略储备基金的权益已达2.4万亿,目前还在不断充实和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