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庄羽正式成立反剽窃基金 保护著作者的合法权益

    不管在任何行业,剽窃都是一个非常可耻的行为,剽窃他人的劳动成果也是非常不道德的,近日庄羽正式成立反剽窃基金,宣称要保护著作者的合法权益,而就在去年,郭敬明就因为有作品抄袭了庄羽的作品而作出道歉,如今庄羽成立这个反剽窃的基金郭敬明也是立马就响应了号召。

    基金
    基金

    根据庄羽发布的有关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文件,该基金会已同意启动由庄羽及其关联方和机构发起的“反剽窃基金”,将会对资金进行专项管理,保护著作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庄羽在微博中还公开了自己捐赠款的汇款单,共计46万元整。

    三个小时后,郭敬明在微博上写道:“我今天收到庄羽老师的律师的通知,告诉我们该基金帐户已经建立。感谢庄羽老师的推动,我立即将之前和庄羽老师沟通过的300万汇款至基金账户。”

    去年12月31日,郭敬明正式向这本书的作者庄羽致歉,因为他个人作品《梦里花落知多少》抄袭《圈里圈外》一事,提出愿把《梦里花落知多少》出版后的所有版税等收入全部赔偿给庄羽,如果后者不接受就捐给慈善。

    庄羽接受了郭敬明的道歉,但提出了第三个计划:建议将相关作品收益合并成立反剽窃基金,用以帮助原创作者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