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挑选一支好基金 可以从这几方面入手

    现在很多人都想投资基金,但是又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那么如何挑选一支好基金呢?其实选择好的基金没有那么简单,需要结合很多方面来考量,下面小编来教大家如何选择。

    基金
    基金

    一、看基金经理的过往业绩

    每只基金都由专门的基金经理管理。是他们用投资者的钱进行投资。如果他们盈利,基金可以上涨,如果他们亏损,基金就会下跌。因此,基金经理的水平就显得尤为重要。如何衡量一个基金经理的水平?主要是看过去的表现。购买基金时,一般都会有基金管理人过往业绩的信息披露。相对而言,历史业绩越好,基金经理的级别就越高。

    二、看基金的规模大小

    一般来说,基金的运作包括管理费、托管费、证券交易费、其他费用等。基金规模越小,本金分享成本越高,基金规模越大?本金分享的成本越小。费用越小,盈利的可能性就越大。此外,基金规模越大,投资者认可度越高。

    三、看基金经理及高层管理人员的报酬机制

    这对我个人的看法也很重要。只有将投资者和基金经理的利益捆绑在一起,基金经理才会更加谨慎。如果是那种死工资,努力工作的吸引力是不够的。如何检查薪酬机制的方法,需要未来进一步探索。

    四、看基金公司的综合概况

    包括基金公司的股东背景、管理关系、经营结构、资产管理规模、股票型基金规模等。一般来说,股东变动较大的公司管理层变动较大,容易影响基金投研团队的稳定性和造成不必要的波动。

    五、看基金业绩

    这主要取决于基金过去的涨跌。作为一种中长期投资理财方式,投资者应关注增长趋势和业绩的稳定性。比较基金收益率时,应多关注过去6个月和1年。三年期间的绩效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