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后用人需求翻倍 找工作更容易了

    本以为在疫情的笼罩之下找工作会更难,但没想到春节后用人需求翻倍,很多企业各种类型的岗位招聘数量都大幅上涨,并且招聘的薪资水平也有所上涨,随着用工需求的增加,大家今年找工作估计会容易一些,根据调查显示,2021年人才跳槽与企业招聘的需求双双迎来爆发。

    招聘
    招聘

    招聘平台BOSS直聘就业研究所25日发布的“ 2021年春节第一周恢复就业趋势观察”显示,当2021年春节后一周恢复工作时,市场招聘需求快速增长,与2020年同期相比,需求增加了124%。薪水达到8027元。

    观察表明,2021年的就业招聘市场呈现供需双方的强劲趋势。人才方面的白领,蓝领和大学生更加活跃,企业方面的工作类型和数量急剧增加,特别是在旅游,餐饮,商业以及中小型和中型行业。在去年的疫情中受到严重影响的微型企业。

    “在过去的2020年,宏观环境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就业市场中存在‘人才企业双观望’的情况。随着这种情况变得越来越明显,人才跳槽和企业需求不断增加。招聘都将迎来2021年的爆炸式增长”,BOSS直聘研究院院长常濛认为,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的成就,2021年春季就业市场承接了去年市场压抑的需求,迎来“补偿性求职招聘”的现象。

    2020年春节后,规模在100人以下的小型微型企业的招聘需求一度大幅下降。但是在2021年春节后的第一周,情况发生了巨大变化。根据BOSS直接就业研究所的数据,小微企业在假期后的第一周开始招募新兵,招募需求达到总体比例的56%,需求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