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为何黄金大跌 受美债券收益率上升影响

    一直以来,黄金都被认为是抗通膨最好的理财产品,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全球经济下滑,黄金的需求就更高了,但是今年开始,黄金价格就一路下跌,那么今年为何黄金大跌呢?据了解,是受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的影响,随着债券收益率上升削弱了黄金的地位,所以价格出现下跌。

    黄金
    黄金

    周五(2月26日)亚洲市场早盘,现货黄金继续承压,目前报每盎司1768美元左右。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飙升以及优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削弱了对黄金的需求,周四金价暴跌。现货黄金收于每盎司1770.41美元,下跌34.50美元或1.91%,并创下了自2月1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每盎司1765.43美元。

    随着美国经济复苏迹象的日益明显,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一度超过1.6%,达到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人们通常将黄金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削弱了该头寸,因为这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金价周四大幅下跌,达到每盎司1770.00美元的水平,从而巩固了对金价将继续看跌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