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赔偿饿了么100万元 垄断一案败诉

    如今市面上的外卖平台两大巨头就是美团以及饿了么,这两家平台可谓是老对手,美团因存在强制“二选一”等垄断行为被起诉,如今案件终于有了最终的结果,美团被判赔偿饿了么100万元,除了经济赔偿之外,饿了么要求美团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

    美团
    美团

    最近,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原浙江金华美团要求一些客商与他们进行独家交易的做法作出判决。民事判决书显示,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金华分公司实施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损害了拉扎斯公司的合法权益,应承担民事责任。法院完全支持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要求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美团)赔偿100万元经济损失的诉请。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去年,双方就有关商业诽谤纠纷和不正当竞争的商业贿赂纠纷都有相关法律文件。

    根据裁定,原告上海拉扎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声称它是“饿了么”平台的合法运营商,(被告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其核心资源和竞争优势,捏造和传播虚假或误导性信息,并迫使商家做出违背其真实意愿的选择,从而严重损害了“饿了么”平台的商誉,违反诚信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原则,损害了原告的合法竞争权益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破坏了自愿,公平,诚实的市场竞争秩序。其行为具有明显的恶意和不正当性,已构成对原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