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社保15年退休后每月收入多少 计算方法详解

    买社保的作用真的很大,对于上班族来说,社保是每个月必须缴纳的一笔费用,只要缴满15年,退休后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那么交社保15年退休后每月收入多少钱?一起去看看吧。

    社保缴费标准
    社保缴费标准

    养老金依据当事人的参保缴费时长、退休年龄、个人账户余额、历年缴费基数、当地历年社平工资等诸多因素综合计算。社保缴费时间越长,缴费基数越高,那么养老金就越多。社保交满15年养老金的计算公式是: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帐户存额÷120。

    社会保险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