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拾金不昧可获10%奖励 这钱该由谁出

    近日,广州审议通过了《广州市拾遗物品管理规定》,对拾金不昧或处理拾遗物品有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可获得10%的奖励,很多网友纷纷拍手叫好,但是这10%的奖励该由谁来出呢?一起去看看吧。

    广州拾金不昧可获奖励
    广州拾金不昧可获奖励

    广州市拾遗物品管理规定,为加强本市拾遗物品的管理,维护遗失物权利人的权益,表彰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公安机关按拾获财物价值10%的金额,对拾得人给予奖励。

    据了解,权利人在领回遗失物时,应当向拾得人或者有关部门支付保管遗失物等必要费用。拾得人所获得的10%奖励,所需经费纳入实施奖励单位部门预算统筹安排。其中,对拾获物品的,按拾获物品评估价值计算奖励金额,并于拍卖、变卖后支付奖金;对拾获现金的,按实际数额计算并支付奖金。本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