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意义 这对股市利好吗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是国家宏观调控是重要手段。一般情况下,商业银行需要向央行缴存部分存款,而这部分资金占银行存款总额的比例则为存款准备金率。那么,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意义是什么?这对股市利好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利好股市
    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利好股市

    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会影响金融机构的信贷能力,并调控货币供应量。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商业银行提供贷款的能力增强。银行手头有了更宽松的资金后,企业贷款的难度也会相应降低。而且企业拿到资金后,发展的积极性提高了,市场信心也会增加,股市也可能会变好

    值得注意的是,全面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也将增加银行的贷款投放量,将给银行创造更多的利息收入,对银行股构成利好。另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降低,也会降低开发商的资金使用成本和居民购房成本,地产股有望在前述预期下出现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