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速春节免费到什么时候 通知时间是这样的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今天是年后第一天上班,很多小伙伴昨日已经开始返程,对于自驾车主来说,最关注的莫过于高速的收费问题,那么高速春节免费到什么时候呢?车主出行之前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了,根据通知的时间规定,高速免费截止时间在17日24时,所以今天返程的朋友高速是要收费的了。

    高速免费
    高速免费

    春运高速免费的具体时间为2月11日0:00-17日24:00;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离开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的小巴。

    此外,交通运输部表示,在今年春运高峰期间,中国人口流动规模预计将明显低于正常水平。在需求减少和运力提升的双重作用下,预计商业客运压力将会降低,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安全性,自驾游将会增加。从出行人群来看,今年春运高峰客流高峰明显,农民工和探亲的流量会相对分散。从旅游选择来看,部分长途跨省旅游流可能转化为中短途自驾车休闲旅游;部分中短途出行可能由火车改为私家车或包车,节假日高峰期城市周边道路交通压力预计相对较大。

    今天已经是年初七,各大企业已经正常上班,如果今天开始返程的车主已经无法享受高速免费的政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