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2021年能下跌多少 专家预测走势如何?

    时间进入到2021年,大家最关注的话题莫过于楼市了,那么房价2021年能下跌多少呢?今年的房价走势将会如何?对此也有专家作出了分析,如今二手房价格不断下跌,因此有可能会倒逼新房的价格,所以2021年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有可能会迎来下跌。

    房价
    房价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20年1-9月,房企征地面积达到1.5011亿平方米,下降2.9%;但土地成交价格上涨了13.8%,达到9316亿元,意味着在成交面积减少的同时,单价还在上涨。地价的上涨最终体现在房价上。开发商用“提价”的方式来促销。买高不买低早就被开发商看到了,就像河南省房地产商会说的“降价难,涨价易”。所以与其降低价格,不如提高新房价格,可能会吸引买家。

    但随着央行三条红线的放开,房地产高融资、高利润的发展期将告一段落。万科余良在发布会上直言不讳地表示,未来房地产不可能继续依靠银行融资进行征地和高负债,财务分红期将改为经营管理分红期。

    新房和二手房相比,唯一的优点就是便宜。现在二手房价格不断下降,可能会迫使新房价格下跌。不然谁愿意买期房?尤其是坚持不降价的三四线城市开发商,如果这些城市的二手房价格低于他们的新房价格,就无法继续坚持不降价。所以2021年,很多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可能会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