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前十大芯片买家苹果排第一 继续保持领先位置

    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通讯工具了,不同品牌的手机有很多,在市面上的受欢迎程度也有所不同,芯片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部分,现在有最新数据报告显示,全球前十大芯片买家苹果排第一,继续保持领先位置。

    半导体买家苹果第一
    半导体买家苹果第一

    2020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影响了很多行业,由于在家工作,对移动PC和平板电脑的需求增加,苹果在2020年继续保持其作为全球第一大半导体客户的地位,这主要归功于AirPods的持续成功。那么在全球前十大芯片买家中具体有哪些呢?

    全球前十大芯片买家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2020年前十大半导体买家,苹果在2019年重回头号位置后继续保持领先位置,2020年苹果依然是全球第一大芯片卖家,占总市场份额的11.9%。三星电子以8.1%的份额排名第二,华为第三,联想第四,戴尔第五。其次是步步高电子、惠普、小米、鸿海精密、惠普企业。

    苹果在全球的出货量稳居第一,销售提升非常亮眼,因为整整提高了22%。排名前十的的OEM厂商在2020年半导体支出增加了10%,占总市场的42%,高于2019年的40.9%。在十大芯片代工企业中,美国企业所占的市场份额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