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细化跨省通办举措

    为了促进汽车消费,最近商务部发布了新的通知:通知表示将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此举对于二手车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大福利,限迁政策解除之后,车辆的流通范围扩大,旧车贬值率会间接降低不少。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一政策利好性很强。

    二手车限迁
    二手车限迁

    2月9日,商务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在商业领域促进汽车消费的指导原则和部分地方经验和做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关于二手车消费的发展,《通知》要求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除预防和控制大气污染的重点领域外,符合使用中车辆排放标准的二手车不得进入。实施相关的国家文件要求,进一步推动便利二手车异地迁移。对于拟恢复二手车限迁政策的地区,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向政策制定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当地人民政府和商务部报告。

    在具体实施方面,细化“跨省通办”配套举措,保障小型非营运二手车异地交易在转入地开具发票并办理转移登记手续政策落地落实。支持发展二手车经销业务,促进取消对二手车经销企业户口的不合理限制。积极推动在合格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和经销商中建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完善配套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交易、税收、登记、保险等“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