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课吧”CEO自称负债10亿 退费问题最新消息引关注

    “开课吧”,是线上教育公司,全称是北京开课吧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开课吧”负面消息不断,被曝拖欠员工工资、不缴社保、退费逾期等问题。对此,“开课吧”CEO方业昌自称负债10亿。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开课吧”CEO自称负债10亿
    负债

    日前,“开课吧”创始人、CEO方业昌发布全员公开信称,公司调整幅度过大过快,导致团队动荡和舆情增大引起的收入骤减和短期裁员成本骤增。而当期人工成本需要递延1-3个月才能逐渐下降(工资次月发,提成次次月发),“所以过去几个月的调整阵痛期,我们每个月的现金流缺口都在一个亿左右,这也是导致大家工资晚发和部分学员退费延期的主要原因。”

    方业昌还称,为了解决问题,他通过个人信用借款、个人投资抵押以及个人资产抵押等方式已经负债10个多亿,“极尽所能保证‘开课吧’活着,只有活着,才有能力偿还所有债务并完成使命。”

    7月5日,“开课吧”官网发布声明称,“目前开课吧处于转型过渡期中,绝不存在停止经营的情况,面对学员的问题,开课吧也在积极应对并提供妥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