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手房购房手续流程 注意事项有哪些?

    买房时不少人的愿望了,在不同的地方买房都要了解当地的房价,还要留意房子周围环境、内部结构和购房的一些手续流程等等。有不少人会购买一手房,那么一手房购房手续流程是怎么样的呢?还有一手房购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手房购房如何
    一手房购房如何

    一手房是指房地产开发商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后,在土地上建造并取得政府批准销(预)售的商品房。房屋根据用途分为住房和商用房。住房包括住宅、别墅和公寓,商用房包括商铺和写字楼。我们一起了了解了解!

    一手房购房注意什么

    据了解,一手房购房手续流程首先是签订认购书,并按开发商要求交纳定金或预付款,然后签订商品房买卖契约,按契约约定交付房价款。办理商品房抵押贷款的,应与银行签订《个人住房贷款借款合同》;买卖双方到市房屋土地管理局办理登记备案;购房者与开发商办理入住手续;办理产权过户手续,购房者领取房屋产权证。

    至于一手房购房意事项有哪些?要注意在准备买房前要根据自己资金的实力、还款的能力等一些问题来估算自己实际的购买力,在相对专业的经纪人带领下,对要购买得房屋进行实地考察。谈判并签定买卖合同确定目标后,就进入和售房人实质性接触的谈判阶段。办理产权过户原来卖方的名字要更换成新的买房人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