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回应手机号归属地能否更改 或增加电信诈骗风险

    大家都知道,不同城市的手机号码归属地都是不一样的,并且因为归属地的问题可能会对一些业务的办理构成影响,最近江西与河北就有用户因为这个归属地而引发的麻烦作出了诉说,工信部回应手机号码归属地能否更改一事,称归属地更改会增加电信诈骗风险。

    手机号归属地
    手机号归属地

    近日,来自江西和河北的两位网友留言反映手机号码归属地不可更改给生活带来的小麻烦,工信部做出回应。

    实际上,这不仅仅是个人的感受。许多网民表示,不想放弃自己原来的手机号码,号码归属地带来了很多不便。手机号归属地能不能更改呢?

    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我国的移动通信号码编码规则具有重要的行政区划属性。移动电话号码归属的取消或更改将影响用户的感知并增加电信欺诈的风险。

    工业和信息化部提供的解决方案是,到今年年底,为超过95%的常用服务提供在线处理。它将进一步评估用户的跨域服务需求,调整具有固定移动融合等强大要求的业务规则,并打破对号码归属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