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补助金通过没发放是什么原因 请看分析

    失业保险是保险市场其中的一个险种,有了失业保险,就可以保障失业人员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失业补助金在满足了一定条件是可以申请领取的,在办理了所有的手续后,指定时间就会打到你的银行卡账户,那么失业补助金通过没发放是什么原因呢?大家接着看下文解答。

    失业补助金
    失业补助金

    如果你申请了失业补助金,可是还未发放给你,可能是由于个人预留的银行卡账户信息发生错误,这种情况下需要重新提交个人资料信息。若是用户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退休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或者重新就业并参保等情况是会停止失业补助金的发放的。

    还有一点要注意,失业补助金申请通过之后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到账。据规定,失业补助金一般是当月申请次月发放,审核时间一般在5个工作日左右。如果是申请人较多或者提交的资料不全、不正确影响了审核,则时效会变慢,最晚可在一个月内审核完毕。

    失业补助金是国家给予失业人员阶段性的补助,遇到失业补助金通过没发放或许是以上的几点因素,不同地区政策有差异,具体的大家也可以到当地社会保障部门咨询清楚,要注意的是,失业补助金不可以和失业保险金同时领取,而且只能申领享受一次,参保的可要记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