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职工死亡后有哪些待遇 有这三种补贴

    职工一般指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的所有人员,随着人们的保障意识越来越深,职工在入职用人单位的时候,都是比较关心企业是否有帮缴纳社保,毕竟这是保障自己的一种合法权益,退休职工福利大多数的人都是知道的,那么退休职工死亡后有哪些待遇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解答。

    退休补贴
    退休补贴

    1、个人账户养老金的余额。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个人账户养老金只能按月领取,万一参保人去世个人账户的余额可以继承。养老金个人账户金额如果被全部领取完了,国家也会补贴相应的个人账户养老金确保待遇不降低。

    2、丧葬费。丧葬费的标准一般是当地前十二个月平均工资再乘以六,基本全国都有着统一标准。但是也有个别城市有着自己的相关规定,如深圳就有规定:缴费满6个月的参保人或离退休人员死亡的,其遗属领取丧葬补助金。

    3、抚恤金。企业的员工如果有家属是由自己独自抚养的,在受保人去世后,其直接抚养人可以领取一次抚恤金。抚恤金以其死亡时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供养亲属为一人的,支付基数的6倍;供养亲属为两人的,支付基数的9倍;供养亲属为三人及以上的,支付基数的12倍。

    上文都说明了,退休职工死亡后可以领取养老金的余额,丧葬补助金,还有抚恤金,对去世者亲属在生活上减轻了经济压力,所以保险对于每一个人都是非常的保障,大家在应聘之前也要清楚自己的待遇方面,符合了一定的条件,赶快提交相关的资料去社保局办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