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亚迪回应汽车缺芯 没有被“卡脖子”

    受到疫情的影响,汽车行业因为缺芯“卡脖子”,有汽车制造商工厂宣布停业,这个问题一直引起外界热议,就在这个时候听到比亚迪霸气回应。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比亚迪回应汽车缺芯一事,可以做到自产自销。下面一起看一看。

    比亚迪回应芯片短缺
    比亚迪回应芯片短缺

    比亚迪公司今天针对由于汽车芯片不足而造成的“卡脖子”问题作出回应,指出该公司生产的IGBT芯片已用于各种产品线,除品牌自用外,它们均已出售用于出口,并且没有“卡脖子”的问题

    众所周知,由于产能问题,汽车芯片的供应不足,受影响的企业包括但不限于奥迪、福特等大厂,专家认为,供应短缺的主要原因是8英寸晶圆短缺,而不是制裁。

    了解到,当前全球汽车芯片市场的30%在中国,包括比亚迪、蔚来、小鹏、理想等在中国占有较高份额的制造商。此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此前曾表示,近期芯片供应短缺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全球汽车生产产生一定影响,从而影响我国汽车工业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