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跌17.83%遭大量抛售 下跌原因主要有两个

    比特币的行情起伏不定总是让人措手不及,前段时间比特币还不断暴涨,现在又突然暴跌,据悉,比特币跌17.83%遭大量抛售,那么这次比特币下跌的原因是什么呢?由于近期比特币市场杠杆率过高,市场过于火热,因此也积累了潜在下跌的风险。

    比特币
    比特币

    比特币价格在1月8日创下4194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后,它进入了高度波动的状态。1月23日,比特币的价格约为32000美元。在前一天,比特币的价格一度跌破30000美元大关,最低跌至28845美元,比当天的最高价格低17.83%。两天前,比特币仍然保持在37000多美元的高位。

    自2020年10月下旬以来,比特币已进入飙升阶段。在2021年1月2日和1月8日,比特币升至30000美元和40000美元。火币研究院的高级分析师胥彤进一步分析,比特币的过快增长导致在短时间内积累了大量的利润,获利盘了结出场也会引发下跌。

    于佳宁也提到了这两点。他认为直接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矿工的出售,另一个是从海外获得的利润。首先,矿工之间的抛售数量相对较大。例如,博客作者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10天里,从知名比特币矿池鱼池钱包中流出了44997.45个比特币,约14亿美金。另一方面,海外机构在前期积累的大量获利盘也有部分获利出场,从而导致比特币价格回撤幅度相对较大。

    “此外,许多散户投资者选择使用较高的杠杆倍数进行投资。在下跌之前,比特币永久合约融资率长期处于高水平。在高市场杠杆的情况下,一旦价格回落,这将导致一些高倍数。杠杆头寸被清算,这将加速下跌。”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