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返乡人员如何界定?权威回应包括三种情形

    疫情期间,大家回去过年的路可能就没有那么顺畅了,最近多地发布了返乡规定,不管是低风险还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一律都要持有7日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健康绿码才能放行,那么这个返乡人员如何界定呢?最近权威部门作出了回应。

    返乡人员
    返乡人员

    非必要不返乡,返乡者必须持7天内阴性核酸检测证明。这是春节临近时我国将采取的防疫措施。但是,如何定义“返乡人员”,国家卫生委员会对此做出了权威性回应,指出返乡者是指从其他地方返乡的人,主要包括从其他省份返乡的人。

    工作计划中提到的返回者是指从其他地方返回农村的人。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从省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返回的人(原则上,中高风险地区没有人员流动);第三,省内进口冷链食品和港口的雇员,直接与进口货物的雇员,偏远地区的雇员和运输车辆的雇员等关键群体接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