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 发放标准是多少

    高龄津贴是针对高龄老人实行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截止2009年,中国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已经达到1800多万,并正在以每年100万以上的速度增长。为了解决部分老人养老服务的资金保障问题,中国民政部提出向80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津贴,具体标准是多少?

    高龄津贴发放标准
    高龄津贴发放标准

    目前我国正在全面推广高龄津贴制度,其发放标准没有全国统一,根据各地区的低保标准、补助水平、经济发展状况以及生活水平等因素影响,才能决定发放具体数额。由于各地发放标准不同,所以需要咨询当地的相关部门。

    关于深圳高龄老人发放津贴标准,按照年龄段划分三个档次标准:第一,80-89岁,每人每月发放现金200元;第二,90-99岁,每人每月发放现金300元;第三,10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发放现金500元。这个标准大家可以参考一下,看看自己能够领到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