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申请创业补贴 详细流程分5步走

    当代80、90后年轻工作者,包括许多在读的大学生,都希望通过创业造就自我,开创属于自己的人生事业,而我国对于创业者的优待也越来越多,在不同地区,均出台了创业补贴优惠政策,创业者只需提交申请即可等待拨款,那么,应该怎么申请创业补贴呢?详细流程分5步走。

    创业补贴申请流程
    创业补贴申请流程

    要注意,创业者一般可以申请三种补贴,包括一次性创业资助、租金补贴和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在一二线城市基本都可以申请,只要符合申请条件便没有问题,至于怎么申请创业补贴?这些流程是必不可少的,具体程序如下:

    第一步,受理。大学生创业者需要向大学生创业园管理服务中心提出申请,提交相关材料,等待该服务中心对你所提供的材料进行初审。

    第二步,审核。初审通过后,会有人事局及财政局等部门对资料进行审核,一般是专注于产业导向、企业规模、就业人数、注册资本等方面的再审,并且核定贴息金额。

    第三步,公示。再审通过后,人事局以及创业者所在的学校社区会对结果进行公示,大约是5天。

    第四步,核准。经过公示后,若无异议,人事局将会下发核准通知书。

    第五步、拨付。根据核准通知书,财政局会提供凭证,从大学生自主创业专项资金中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