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已超15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你去打了吗?

    近期,最热门的话题无非就是新冠疫苗,据悉目前中国已经超过15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了,那么你去接种了吗?据悉现在很多地区都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并且已经有这么多人接种了,可见疫苗是十分安全的,所以为了配合疫情的防控,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还是非常建议大家去接种的。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今天下午,在国务院防控联合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介绍,到目前为止,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的数量已经超过1500万。

    记者问,中国政府计划在春节前为多少中国公民接种疫苗?希望能够怎样落实这样的计划?是否有计划将儿童和青少年纳入疫苗接种范围?在河北和东北地区,最近的疫情是否有望在春节前达到转折点?

    王斌说,当前中国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按照城乡分割,港口优先,优先发展的原则逐步推进。目前,接种数量已超过1500万。春节前,将继续按照现行战略和工作计划正常开展有关工作。为了保证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有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首先,国务院的联合防控机制已组织专家组在各地开展工作指导,并帮助各地制定了疫苗接种计划。